欢迎访问秦皇岛市纪委监委网站!今天是:
我市通报6起巡视巡察整改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18-08-23 09:55:10 来源:工人日报

秦皇岛市巡视巡察整改

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6起典型案例

为强化以案明纪、以案示警,推动我市巡视巡察整改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工作深入扎实开展,现对6起典型问题予以通报:

1.抚宁区洋河下游灌区灌溉管理处主任孟凡杰不正确行使职权问题。经查,2018年2月,孟凡杰不正确执行单位请销假制度,安排韩某为单位2名口头请假同事书写请假条,并未按规定及时报办公室备案,被省重点工作大督查工作组检查时发现,造成不良影响。2018年6月,区监委给予孟凡杰警告处分。

2.山海关区城乡建设局监管科科长张红山履行职责不到位问题。经查,2016年,张红山在农村危房改造审核审批工作中把关不严,导致不符合农村危房改造补助对象条件的赵某被列入改造补助对象范围,并违规发放危房改造补助款1.7万元。因其同时存在其他违纪行为,2018年4月,区监委给予张红山记过处分。

3.昌黎县朱各庄镇文化站站长崔宇轩、信访室副主任杨天军违反工作纪律懒政怠政问题。经查,2018年1月3日,崔宇轩与杨天军上班时间下象棋,造成不良影响。2018年3月,朱各庄镇政府分别给予崔宇轩、杨天军警告处分。

4.海港区石门寨镇打击非法开采矿产资源办公室主任高庆槐履职不力、玩忽职守问题。经查,高庆槐在担任石门寨镇打击非法开采矿产资源办公室主任期间,对重点地区、重大矿井巡查监管不力,未严格落实区政府对疑似盗采矿井的相关措施,致使2016年3月某煤矿联改井发生透水事故,造成2人死亡严重后果。2018年5月,区纪委给予高庆槐开除党籍处分。

5.卢龙县潘庄镇小万山村书记李景满违反群众纪律、工作纪律问题。经查,2011年至2016年,李景满先后向该村4户危房改造、维修户摊派改造维修工作饭费共2500元,并存在其他违反工作纪律问题。2018年3月,潘庄镇纪委给予李景满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6.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陈家庄村党支部书记陈奇滥用职权问题。2016年9月,陈奇在明知道本村电力施工占地范围内土地已流转给某国有企业情况下,仍主张并组织将应补偿给该企业的占地补偿款发放给有关村民,造成国有企业经济损失6.8865万元。2018年5月,开发区纪工委给予陈奇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上述6起问题均是巡视巡察整改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工作开展以来查处的典型问题,都直接侵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严重破坏党和政府形象,侵蚀党的执政根基。整改“回头看”专项行动是我市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党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重要保障。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继续以整改“回头看”工作为重要抓手,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分类处置,强化责任追究,既要通过清理发现问题做到立行立改,又要注重总结提高建立长效机制防止问题反弹。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主责主业,做深做细做实监督执纪问责,把纪律挺在前面,实践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决整治和查处违规违纪问题,彻底清理彻底整治。坚持“一案双查”,对不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党组织,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对专项行动中发现的典型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一起,以严格的纪律巩固、深化专项工作成果,推动我市党员干部转变作风、勤政为民、干事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