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秦皇岛市纪委监委网站!今天是:
市委第二联动巡察组向卢龙县党委通报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19-03-01 08:40:02 来源:秦皇岛市纪委监委网站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8年10月15日到11月23日,市委第二联动巡察组分别对卢龙县民政局、卫计局、教育局、农牧局党委(党组)开展了联动巡察。2019年2月13日,市委第二联动巡察组组长成旻向卢龙县党委书记鞠世闻和县委领导班子分别通报了巡察情况。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张全凯同志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鞠世闻作了表态发言。

成旻指出,在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局党委(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党委(党组)议事决策机制不健全,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重业务、轻党建问题不同程度存在;教育领域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偏差;民生领域落实救灾救助工作不精准;农业领域专项资金审核把关不严;医药领域监管乏力。同时,巡察组还发现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成旻强调,卢龙县委要高度重视,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加强党的领导,筑牢党建基础,全面从严治党,强化责任担当,按照点对点解决问题到位、举一反三到位、建章立制到位、追责问责到位、防反弹措施到位的要求,向被巡察单位进行反馈并督促整改落实。

张全凯强调,卢龙县委要强化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坚守政治担当,做到“四责”协同,上下贯通,通过真改实改、全面整改,维护巡视巡察的权威性和严肃性,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强化政治担当,全面彻底抓好整改落实,做到点对点解决问题到位、举一反三整改到位、完善制度机制防止反弹到位;要强化政治监督,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站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高度,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责任落实,通过强化巡察整改问责和注重整改日常监督,做好巡察整改,用实际行动体现忠诚、彰显担当,推动全县工作创新发展。

鞠世闻表示,对于联动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卢龙县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要把落实整改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严肃的政治任务,强化领导、全员参与、上下联动,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县委将带头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对问题整改实行“台账式管理”、“销号制落实”,全面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以四家单位问题整改为契机,进一步扛起政治责任,强化斗争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最大限度把巡察成果转化为卢龙党建和发展新成效,为决胜全面小康、再创沿海强县美丽卢龙高质量发展新业绩提供坚强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