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秦皇岛市纪委监委网站!今天是: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民宗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19-03-01 08:40:59 来源:秦皇岛市纪委监委网站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8年10月16日至11月16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民宗局党组开展了常规巡察。2019年2月13日,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刘杰,副组长胡庆功向市民宗局党组书记王平和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办有关负责同志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王平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刘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党的十九大召开后,市民宗局党组能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在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 局党组核心作用发挥不明显,政治建设首位意识不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存在差距;意识形态工作滞后;机关制度不健全,党组议事决策不规范,干部管理存在薄弱环节;基层党支部组织力弱化、政治功能虚化,形式主义问题依然存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有差距;存在不作为、慢作为官僚主义问题;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有差距;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执纪不严;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履行监督责任有欠缺;解决宗教领域的突出问题行动迟缓,对宗教团体的财务监管缺失;对巡视巡察整改和“回头看”工作重视不够,安排部署不及时; 整改不全面、不彻底,整改措施落实不到位。同时,巡察组还发现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处理。刘杰强调,市民宗局党组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政治建设首位意识;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巡视巡察整改成效。

市委巡察办有关负责同志强调,市民宗局党组要以对党忠诚的政治态度,以敢管真管的政治担当,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扎实抓好巡察发现问题整改。要强化政治自觉,严格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要强化政治担当,全面彻底抓好整改落实;要强化政治规矩,扎紧新时代管党治党制度笼子。市民宗局党组特别是一把手,要站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高度,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责任落实,不折不扣完成好巡察整改各项任务,用实际行动体现忠诚、彰显担当,推动全市民族宗教工作创新发展。

王平表示,对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全面认领,诚恳接受。局党组一定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担当和使命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推进整改工作落到实处;注重成果转化,巩固扩大巡察成果。在整改过程中,选择适当方式公开整改过程和整改成效,广泛接受干部群众监督,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