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秦皇岛市纪委监委网站!今天是:
市委第一联动巡察组向昌黎县委通报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19-03-01 08:41:33 来源:秦皇岛市纪委监委网站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8年10月15日到11月23日,市委第一联动巡察组对昌黎县卫计局、农林畜牧水产局、民政局党委(党组),教育工委开展了联动巡察。2019年2月13日,市委第一联动巡察组组长武斌向昌黎县委书记刘学彬和县委领导班子分别通报了巡察情况。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刘志库同志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刘学彬作了表态发言。

武斌指出,在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局党委(党组)“四个意识”树得不牢,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够深入;落实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到位;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明显;落实选人用人制度不严格,程序不规范;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单位内部监督弱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未决,纠正“四风”不彻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依然存在,行业监管责任缺失,履职不到位。同时,巡察组还发现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武斌强调,昌黎县委及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巡察反馈工作,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党的建设缺失、党员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要对照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意见重新梳理,严格落实;昌黎县委要督促各被巡察单位及时召开专题党委(党组)会议和专题民主生活会,对反馈问题进行深刻剖析,对照检查,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

刘志库强调,昌黎县委和有关被巡察单位要强化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把推进巡察整改作为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维护巡视巡察的权威性和严肃性;要强化政治担当,点对点解决问题、举一反三、完善制度机制防止反弹;要强化政治监督,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责任落实,用实际行动体现忠诚、彰显担当,推动全县工作创新发展。

刘学彬表示,昌黎县委完全接受联动巡察组的反馈和整改意见。全县上下将进一步提升巡察整改的政治站位,落实好“两个维护”,聚焦问题,深刻剖析,压实责任,全面彻底落实整改,努力将整改的过程变为解决问题的过程,变为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机关作风建设的过程;坚持用好巡察成果,正风肃纪、跟踪督办,着力建立健全治根本、管长远的制度体系,从源头上抓紧抓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推动全县工作稳步向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