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秦皇岛市纪委监委网站!今天是:
抚宁区: 盯住问题集中发力确保联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发布时间:2019-05-14 09:48:29 来源:抚宁信息

十二届市委第五轮联动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开展以来,抚宁区严明政治纪律,坚持“四步走”,多环节全方位集中发力,层层推进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以扎实的整改成果向群众交出满意答卷。截至4月底,巡察反馈的119个问题,已整改完成114个,基本完成5个。                                                                                                

签字背书领责任。十二届市委第五轮联动巡察反馈意见大会召开后,该区4个被巡察区直单位迅速落实党组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第一时间主动认领问题,对照巡察发现的问题清单,制定具体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377条,按照整改时限,分出轻重缓急,明晰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做到任务到位、责任到人,层层落实。

挂图销号抓整改。该区十二届市委联动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先后4次召开调度会,逐家听取汇报、逐条督促整改,对整改措施逐一分析、指导把关。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按要求全部建立整改工作台账,实行动态管理、时时更新、对账销号,倒计时推进,及时跟进“清零”。巡察办负责及时跟进,形成整改任务完成情况统计表上报区委,并按照工作进度下发工作提示3期,真正做到适时提示提醒,层层督导督办,确保整改进度随时把握、整改质效随时把控。

“五看五不放过”强责任。该区严明巡察整改工作纪律,坚持“五看五不放过”,对巡察反馈问题特别是针对21个重点难点问题整改,逐个督查督办,确保立行立改、全面整改。整改工作中,该区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针对进度缓慢、缺项漏项、质效不高等方面问题,先后约谈提醒6人次,传导了整改压力,压实了整改责任。

堵塞漏洞建机制。对于巡察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和暴露出的廉政风险点,该区纪委监委会同区委巡察办先后8次开展实地督导检查,督促被巡察党有针对性地整改措施,修改完善并落实好各项规章制度,建立健全防止问题再次发生的防反弹措施和长效机制。整改中,共制定举一反三整改措施74项,修改完善各项规章制度42项,健全防反弹措施39项,放大了巡察成果,增强了政治巡察震慑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