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秦皇岛市纪委监委网站!今天是: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19-08-22 09:31:44 来源:秦皇岛市纪委监委网站

近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纪委常委毛太成出席反馈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孟祥伟在听取十二届市委第六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张捍东向市公积金党组书记赵敬军和党组领导班子分别反馈了有关巡察情况。赵敬军同志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张捍东指出,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4月10日至5月9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开展了巡察。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中央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决策部署措施不够有力;决策职能发挥不够好;有的重点工作推进迟缓;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执行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规范;研究制定便民、利民、惠民政策不够接地气;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问题依然存在;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执纪问责主责有差距。同时,巡察组还发现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相关部门处理。张捍东强调,市公积金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发挥党组政治领导核心作用;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党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地生根;压实两个责任,为公积金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突出问题导向,高质量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毛太成强调,市公积金党组要深刻领会党组主体责任、派驻纪检组监督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的政治要求,通过“四责”协同,上下贯通,真正推动整改。要对标对表省委巡视整改要求,按照“点对点解决问题到位、举一反三到位、建章立制到位、追责问责到位、防反弹措施到位”的“五个到位”原则,坚决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要把握重点环节不走过场,召开班子专题会议研究整改方案和整改情况报告,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刻剖析问题、主动认领责任、对照检查不足、提出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对巡察反馈问题挂账督办、挂账整改、对账销号,确保整改到位。

赵敬军表示,巡察反馈问题实事求是、客观公正,要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直面问题,动真碰硬,不折不扣地落实各项整改任务。要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逐一明确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和整改时限,一抓到底、务求实效。要在积极整改解决问题的同时,更加注重建章立制,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管物,促进住房公积金事业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