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秦皇岛市纪委监委网站!今天是: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财政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19-08-22 09:33:47 来源:秦皇岛市纪委监委网站

近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财政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办主任焦鹏利出席反馈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孟祥伟在听取十二届市委第六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张捍东向市财政局党组书记王强和党组领导班子分别反馈了有关巡察情况。王强同志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张捍东指出,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4月1日至4月21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财政局党组开展了巡察。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意识树得不够牢固,政治站位还有差距,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有“温差”;理论武装不够自觉,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工作总要求不够到位,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不够严格;抓作风建设不够严格,纪律建设薄弱,对重点领域、关键岗位权力监督“铁笼子”扎得不紧;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有力,层层传导压力不够,监督执纪力度不足,执纪问责没有形成足够震慑;对上轮巡视整改要求重视不够,推进整改态度不够积极主动。同时,巡察组还发现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相关部门处理。张捍东强调,市财政局党组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牢牢把握财政工作主攻方向;要着力抓实党的建设,切实提高党组织核心战斗力;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焦鹏利强调,市财政局党组要提高思想认识,将市委指示精神落到实处,对标对表省委巡视整改落实,把握重点环节不走过场,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突出问题。党组书记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在整改过程中做到“四个亲自”,即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问题亲自督办,始终坚持以头雁效应带动整改、推动整改。强化政治规矩,扎紧新时代管党治党制度笼子,把巡察整改和深化标本兼治有机结合起来,综合运用巡察成果,坚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全面整改。

王强表示,财政局党组坚决按照市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提出的要求,把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全面从严从实,做好三结合,着力提高巡察整改实效,以推动巡察整改成果转化,将全局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