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秦皇岛市纪委监委网站!今天是: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残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19-08-22 09:36:54 来源:秦皇岛市纪委监委网站

近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残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娄广田出席反馈会议, 传达了市委书记孟祥伟在听取十二届市委第六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武斌、胡庆功向市残联党组书记蒋玉洪和党组领导班子分别反馈了有关巡察情况。蒋玉洪同志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武斌指出,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6月13日至7月10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残联党组开展了巡察。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树牢“四个意识”有欠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够扎实,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规范,基层党建工作弱化;业务基础工作不够扎实;“第一、二种形态”运用不足;党组主体责任和纪检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相关部门处理。武斌强调,市残联党组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充分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要坚持党建和主业一起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打造政治坚定、业务过硬党员干部队伍;要切实担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全面落实各项工作要求。

娄广田强调,市残联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以市委指示精神指导巡察整改;要强化政治担当,以过硬的作风抓好巡察整改;要强化政治规矩,以制度建设推进巡察整改长效化。对巡察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蒋玉洪表示,市残联党组将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增强政治担当、压实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坚决彻底的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一要统一思想、正视问题,全面落实整改要求。作为党组书记,要担负起整改第一责任人的担子,带头抓好整改工作。二要统筹安排、对账销号,确保按时完成整改。市残联党组立即制定方案,成立整改领导小组,做到责任到人,确保整改效果。三要规范管理、建章立制,形成长效机制。充分运用巡察监督成果,举一反三,努力构建发现问题、整改落实的长效机制,推进我市残疾人工作创新发展,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扶残助残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