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秦皇岛市纪委监委网站!今天是: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19-08-22 09:41:39 来源:秦皇岛市纪委监委网站

近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娄广田出席反馈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孟祥伟在听取十二届市委第六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武斌、胡庆功向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高源山和党组领导班子分别反馈了有关巡察情况。高源山同志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武斌指出,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3月28日至4月17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开展了巡察。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生态环境局党组织政治建设弱化,树牢“四个意识”有欠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存在较大差距;党组中心组学习缺乏制度化、规范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没有形成;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选人用人缺乏规范,上下交流的干部培养机制尚未形成;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弱化,组织功能虚化;国有资产缺乏监管;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存在;执行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不严格;“第一、二种形态”运用不经常;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履行监督责任有欠缺。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相关部门处理。武斌强调,市生态环境局党组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加强政治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要加强党的各级组织建设,强化党组织的组织力和政治功能;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彻底纠正“四风”问题;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巡视巡察整改要求。

娄广田强调,市生态环境局党组要高度重视,以对党忠诚的政治态度,以敢管真管的政治担当,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扎实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市生态环境局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以市委指示精神指导巡察整改;强化政治担当,以过硬的作风抓好巡察整改;强化政治规矩,以制度建设推进巡察整改长效化。

高源山表示,市生态环境局党组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主动认领、照单全收、举一反三、严格整改,从自身看问题,从主观找原因,从工作中抓整改,确保巡察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在整改过程中,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落实主体责任和主管责任,严格追责问责。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增强巡察整改工作实效,坚决用制度管人管事,全面规范权力运行。并以此次巡察整改工作为契机,对工作管理和队伍建设进行“回头看”,逐个逐项整改提高,以全新的工作状态和工作实绩,向市委市政府和巡察组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