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秦皇岛市纪委监委网站!今天是: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秦皇岛技师学院党委 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0-01-20 09:20:24 来源:秦皇岛市纪委监委网站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10月14日至11月1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秦皇岛技师学院党委开展了常规巡察。2020年1月6日,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张捍东同志向秦皇岛技师学院院长龚宏和党委分别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娄广田同志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院长龚宏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张捍东指出,在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秦皇岛技师学院党委存在的问题主要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力不够,思想政治教育抓得不实。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成效不明显。党委谋全局、抓大事意识不强,办学治校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执行《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不到位。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依法管理在“严”“实”上用力不够。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依然存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警示教育时效性、针对性不强,教育不深入。学院纪委聚焦主责主业不够,履行监督责任不严。落实巡视整改工作措施不够细化等问题。同时,巡察组还发现一些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处理。

娄广田强调,学院党委要强化政治自觉,严格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要强化政治担当,以过硬的作风抓好巡察整改;要强化政治规矩,以制度建设推进巡察整改长效化。

龚宏表示,这次巡察工作,是对学院各项工作朝着规范化科学化发展的一次有力推动,学院党委坚决拥护、诚恳接受。今后一定会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全院干部教工的思想统一到市委的工作要求上来,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切实增强整改成果的运用和转化,以更好的工作成效回报巡察组领导对学院的关心和帮助。

市委第二巡察组有关成员、秦皇岛技师学院党委成员参加会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