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秦皇岛市纪委监委网站!今天是: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0-01-20 09:35:25 来源:秦皇岛市纪委监委网站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9月17日至10月25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开展了常规巡察。  2020年1月7日,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王素艳向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冯瑞平和党组分别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国勇传达了市委书记朱政学同志在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冯瑞平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王素艳指出,在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存在的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不及时;党组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存在薄弱环节;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基层党组织机构不健全,部分制度执行不到位,服务保障精细化优质化不足等问题。同时,巡察组还发现一些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处理。

李国勇强调,发现问题是巡察工作的生命线,推动问题解决是巡察工作的落脚点。巡察发现问题不整改,或改而无效,会比不巡察效果还坏。巡察整改是“四个意识”的试金石,也是检验“两个责任”的重要标尺。党组书记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在整改过程中做到“四个亲自”,按照 “五个到位”原则,始终坚持以头雁效应带动整改、推动整改。

冯瑞平表示,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工作评价客观中肯、切中要害,反馈问题真实准确,提出的建议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建设性和可操作性。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坚决拥护,照单全收,将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抓好整改。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及全体干部职工有决心、有信心,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巡察组的指导和帮助下,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出席会议的还有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刘志库;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张晓龙及全体成员;市纪委第八监督检查室副主任王健;市纪委派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成员。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全体人员及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