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秦皇岛市纪委监委网站!今天是: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红十字会党组 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0-01-20 09:38:56 来源:秦皇岛市纪委监委网站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11月25日到12月14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市红十字会党组开展了常规巡察。2020年1月7日,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王素艳向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刘冬青和党组分别反馈了巡察情况。市纪委常委蔡中成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刘冬青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王素艳指出,在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市红十字会党组存在的问题主要是:党组的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贯彻落实法规和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联系红十字工作不紧密,指导工作实践成效不明显;网络意识形态阵地管理需加强;党建力量薄弱,工作不扎实;“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规范,落实不到位;执行组织、干部制度不严格;作风建设不深入、不扎实;备灾救灾物资库房的管理存在廉政风险;财务管理不规范,审核把关不严; “两个责任”落实还不够到位。

蔡中成强调,市红十字会党组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增强政治意识、坚守政治担当,深刻领会党组主体责任、派驻纪检组监督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的政治要求,做到“四责”协同,上下贯通,担当担责。以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将市委的要求贯穿巡察整改始终。

刘冬青表示,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照单全收、诚恳接受、即知即改、对账销号,确保整改任务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严肃认真对待巡察反馈意见;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抓好巡察整改各项任务的落实;三是放大巡察成果,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 ;四是以抓好巡察整改为契机,统筹推进市红十字会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以不负韶华的使命感,推动红十字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市委第四巡察组有关成员、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市纪委驻会纪检组有关人员、市红十字会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