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秦皇岛市纪委监委网站!今天是: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0-01-20 09:40:39 来源:秦皇岛市纪委监委网站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10月16日至11月20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党委开展了常规巡察。2020年1月8日,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王家林向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谷云华和党委分别反馈了巡察情况。市纪委常委王艳华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谷云华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王家林指出,在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党委存在的问题主要是:落实习近平职业教育重要论述上有差距,部分教育教学工作不平衡;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求还有差距,个别领域师德师风问题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不够全面;学院党委统筹落实主体责任方面还有差距;相关规定执行不严格。同时,巡察组还发现一些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处理。

王艳华强调,学院党委要高度重视巡察反馈的问题,强化政治自觉,严格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以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将市委的要求贯穿巡察整改始终。要强化政治担当,以过硬的作风抓好巡察整改,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全面整改,全面公开接受党内和社会监督,确保巡察整改见底见效。要强化政治规矩,以制度建设推进巡察整改长效化,注重治标解决问题、强化治本看透本质完善制度,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推动教育教学工作创新发展。

谷云华表示,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党委、纪委将根据市委第三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和市纪委领导提出的各项要求,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详细制定整改方案和措施,举一反三,扎实做好整改工作,用行动说话,用成效说话,实现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纪委第六监察室副主任王银生、市委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党委成员参加会议;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全体中层干部、民主党派和教师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