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秦皇岛市纪委监委网站!今天是:
卢龙:纠治并举 狠刹“私车公养”歪风

发布时间:2019-04-25 08:29:37 来源:卢龙信息

近日,卢龙县纪委监委突出问题导向,利用两个月时间,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私车公养”问题专项治理,以自查自纠、监督检查、巩固提高为重点,做到精准发现、精准施治。

该县成立“私车公养”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制发《关于开展“私车公养”问题专项整治的通知》,明确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为个人车辆加燃油、购买商品服务、非正规加油站充值返现等七个方面的重点整治内容。要求全县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逐一对照,对2018年以来公务用车和公务加油卡使用情况进行全面地梳理分析,查准查实突出问题并列出清单、形成自查报告,确保主体责任落实到位。截至日前,65个单位完成自查,涉及公务用车489辆,发现问题9个。

据悉,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监督检查室组成5个工作组,通过重要节点廉情监督、数据信息比对、实地调查走访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检查自查整改“零报告”、报送情况不及时,群众反映较多的单位和部门,发现公务用车维修审批不规范问题2个。同时,各单位针对“私车公养”专项治理中发现的系统性、普遍性问题和监管漏洞进行整改,健全完善并认真落实“一车一卡”加油、节假日公务车辆封存等管理制度和防控措施,提高公车使用管理信息化水平,从源头上杜绝私车公养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