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秦皇岛市纪委监委网站!今天是:
北戴河:持续正风肃纪 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发布时间:2019-12-31 10:01:43 来源:北戴河信息

今年以来,北戴河区纪委监委聚焦监督职责,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加强作风建设,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完善“预防提醒、监督检查、督办催办、执纪查处、问责追究、通报曝光”六位一体监督机制,紧盯重要时间节点,严查一批典型案件,曝光一批典型问题,约谈一批领导干部,问责一批领导干部,开展一批专项治理,完善一批制度机制,以“点”带“面”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以严明的纪律坚决维护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聚焦监督主责,推动各基层党组织扎实履行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对相关地方和单位负责人启动“双重约谈”,对一般问题开展日常约谈,对存在问题较为严重但不够纪律处分的开展诫勉约谈,切实加强动态监管和常态监督。严肃问责追责,压实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作风建设流于形式的党委(党组)严肃问责,并将问责情况在全市通报曝光;对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该发现问题没有发现,发现问题不报告不处置,该问责而不问责的严肃问责,以强力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加强与机关事务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税务等部门联动协作,扎实开展监督检查工作,坚决查处巧立名目套取资金用于吃喝送礼、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宴请旅游、违规吃喝转入“一桌餐”场所、变“公车私用”为“私车公养”等“四风”问题,坚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不断探索创新监督方式,做到节前督促、提醒到位,节中落实重点暗访抽查,节后开展重点督查,主动出击,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和收到的问题线索,及时交办督办、快查快结,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形成震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