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秦皇岛市纪委监委网站!今天是:
青龙:构建“点线面”警示教育立体网

发布时间:2019-07-17 08:42:11 来源:青龙信息

“没想到纪委的同志这么快就帮我把钱要回来了,给你们点个大大的赞!”违纪资金清退会上,拿到重建房屋补助资金后,青龙满族自治县青龙镇满杖子村民王素琴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积极构建“点线面”警示教育立体网,有效推动惩治成果向预防成果转化。

夯实“点”,推进警示教育多样化。利用青龙廉政网先后通报典型案例2期6起;在2019年度第一期全县科级干部进修班特开设廉政教育课,播放警示教育片,县直单位和乡镇的960名科级干部受到教育;积极打造青龙山水雅园社区廉政文化建设示范单位和青龙人行警示教育示范单位,实现了网络平台“常震撼”、廉政课堂“常教育”、示范单位“常熏陶”。

延伸“线”,推进警示教育具体化。用好身边“活教材”,坚持“一案一警示”,将警示教育延伸战线,办到基层。在青龙镇,组织召开清退违纪款物现场会,将重建房屋补助资金7600元直接交给满杖子村民,并在案发单位进行深刻剖析,达到了“整治一个、教育一片、震慑一方”的效果。

拓展“面”,推进警示教育常态化。坚持以“书”促改、以“谈”促改、以“督”促改,积极拓展整改覆盖面。今年上半年,该县纪委监委共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562人次,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中占比68.4%。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注重谈话和函询相结合,推动批评和自我批评形成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