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秦皇岛市纪委监委网站!今天是:
昌黎:强化政治监督 推进重点工作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19-07-18 14:32:49 来源:昌黎信息

近日,昌黎县纪委监委制发《关于强化政治监督服务旅游旺季工作的通知》,严格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融入当前工作中。这是该县强化政治监督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持续加强政治监督,班子成员多次带队深入全县各单位各乡镇,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精神、打好“三大攻坚战”、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等内容进行监督检查,发现并处置问题线索12件,督促党员领导干部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

该县纪委监委发挥政治机关表率作用,召开纪委常委会专题学习,并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央八项规定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到机关每一名同志。机关党委组织4个党支部,通过撰写心得体会、开展学习交流等方式,查找短板,明确重点,更好地推动下步工作。该县还梳理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11项重点工作、22项具体要求以及92条负面清单,全县81个部门、单位迅速行动,逐条对照自查,及时整改落实。县纪委监委落实“监督的再监督”,督促各级党组织狠抓落实,对应发现未发现或同类问题反复出现的,严肃追责问责,从严从重处理。

为压紧压实政治责任,该县纪委监委还加大对中央和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以追责问责倒逼责任落实。据了解,今年以来,针对在信访维稳工作中落实主体责任不力、督导检查工作不到位问题,追责问责科级干部44人,给予党纪处分8人。同时,从严格政治标准抓起,围绕干部调整、职务晋升、评优评先、代表资格审查等重点工作,出具党风廉政意见回复350余人次,严格把好政治关。

该县把抓好抓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项整治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县委办名义印发实施方案,将9个方面的36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画像纳入“五深查五深改”的具体内容中,集中开展专项治理。对发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零容忍”,共查处问题14件,处理19人,通报曝光5人,形成了“不敢”的强大震慑。

“为推动政治监督纵向到底,我们还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对各单位进行‘政治体检’,坚持巡察向村级、国有企业延伸,坚持巡乡带村。今年对3个乡镇、69个村以及1个国有企业进行巡察,打通巡察‘最后一公里’。”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