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秦皇岛市纪委监委网站!今天是:
抚宁:紧盯“苗头”性问题 纠“四风”不放松

发布时间:2019-08-16 09:57:51 来源:抚宁信息

抚宁区纪委监委聚焦监督主责主业,紧盯党员领导干部苗头性、倾向性“四风”问题不放松,推动全区党风政风持续向好。

学规矩,筑防线。该区纪委监委督导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认真学习传达中央纪委9号文件精神,切实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抵制“四风”不良问题。倡导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运用好第一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提醒教育。今年以来,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置问题线索324人次。

广宣传,浓氛围。该区纪委监委利用网、报、微、电“四位一体”宣传平台广泛宣传廉洁纪律规定、家风模范故事等内容,结合“传颂清廉家风”系列活动,广泛宣传《家庭助廉承诺书》,鼓励党员干部把好家庭廉洁关,自觉抵制节日腐败,将纪律规矩烙在心里、付诸行动。引导党员干部自觉遵规守纪,弘扬民族传统美德,努力做崇俭尚廉的标杆模范。

       抓关键,常监督。该区纪委监委围绕重点人员、关键环节,不断优化监督举措。日前,就“四风”问题,区委书记和区纪委书记亲自对重点领导干部进行了点对点的发函提示提醒,充分体现政治关怀。以常规监督为主阵地,密织信,访,网,电,微“五位一体”的监督网,在重大节假日等关键时间节点提前作出提示提醒工作,并加强对重点人员和重点区域的检查,不断强化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日常监督。截至目前,共开展专项监督检查104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