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秦皇岛市纪委监委网站!今天是:
北戴河:谈话提醒有深度有力度有温度

发布时间:2019-10-18 10:09:53 来源:北戴河信息

北戴河区纪委监委强化对普通党员的监督管理,在全区推行新入职党员谈话提醒制度。既当护林员,又当育苗员,把谈心谈话制度抓早抓小、落地坐实。

“围绕政治谈”,谈话有深度。为新入职党员上好政治第一课,要求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扎实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强化理论武装,夯实政治根基,把讲政治摆在首位,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树牢“四个意识”,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言行举止要符合党员身份,严格遵守国家法律规定和单位各项规章制度,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围绕纪律谈”,谈话有力度。严守廉洁底线,强化纪律观念,带领党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要求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时时处处要自省、自警、自律,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自觉维护机关的良好形象。同时,采取“文件+案例”的形式,在案件剖析中深化理解,培养依法行政、按法办事意识。

      “围绕初心谈”,谈话有温度。结合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要求党员干部要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以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振奋精神状态、推动日常学习、指导具体实践,不断强化自身的使命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肃的政治态度践行初心使命,积极投身其中,找准自身定位,不断加强自身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