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秦皇岛市纪委监委网站!今天是:
青龙:编制发放200册《谈话安全应急指南》

发布时间:2019-10-18 10:20:53 来源:青龙信息

                                                                         

 “我们编制这本《谈话安全应急指南》小册子,目的是以图文形式让大家知道在谈话过程中如何应对和处置急救、火灾等突发事件,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审查调查人员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青龙满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廉政培训中心主任魏玉岩介绍说。

 为进一步提高应对“走读式”谈话医疗、火灾突发事件的组织指挥和应急处置能力。青龙纪委监委在模拟演练的基础上,编制了《谈话安全应急指南》。《指南》分医疗急救处置、火灾急救处置和常用联系方式三部分,以图文并茂的方式普及了谈话对象突发疾病医疗急救知识和谈话时突发火灾时应怎样做、做什么等内容。提醒审查调查人员要时刻绷紧办案安全这根弦,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然,坚决守住审查调查安全线。

 该册子具有较强的权威性、实用性、指导性,目前,已印制200余册,发放全县190名纪检监察干部人手一册,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安全办案提供知识储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