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秦皇岛市纪委监委网站!今天是:
海港区:构建“四化联动”党风廉政建设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0-01-23 10:19:30 来源:海港区信息

海港区着力构建“全员化参与、体系化建设、项目化管理、科学化考评”的“四化联动”党风廉政建设新模式。

全员化参与。树立“党风廉政建设不设观众席、不当旁观者”理念,实行“一导、二促、三督”工作法,即引导群众广泛积极参与,促进各方面责任到位,督导各项工作落实,形成党风廉政建设合力。

体系化建设。把教育的说服力、制度的约束力、监督的制衡力、改革的推动力、纠风的遏制力、惩治的威慑力有机结合,系统谋划实施,充分发挥整体效能。全面推行“片组+巡察”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反腐倡廉工作水平。

项目化管理。每年确定一批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创新工作和基础工作项目,制定重点工作计划,明确责任主体,确保工作细化到单位、责任落实到岗位、考核到人头,运用抓项目的理念和方法抓党风廉政建设。

科学化考评。根据《海港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情况述职评议办法》,实行科学的定性定量考核评价和奖惩激励,每半年开展一次基层纪检监察机构述职评议活动。述职成绩排名与日常工作相结合,对履职不到位的给予约谈、通报批评、岗位调整等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