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秦皇岛市纪委监委网站!今天是:
抚宁:靶向发力 廉洁过春节

发布时间:2020-01-23 10:21:42 来源:抚宁信息

“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抚宁区纪委监委靶向发力,通过多种方式提醒广大党员干部筑牢廉洁防线,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

节日提醒敲响廉政警钟。“春节期间,可以放松的是身心,不能放松的是作风和纪律。”该区纪委党风室负责同志制作了一份特殊的春节“礼物”——《2020年春节期间廉洁过节的通知》,并通过全区各单位的微信工作群、公众号、QQ群等平台,推送给广大党员干部,在送去温馨祝福的同时,警醒广大党员干部绷紧弦、不踩线、不越池,过一个安乐、祥和、廉洁的春节,营造廉洁过节浓厚氛围。

督导检查扎牢“不能腐”的笼子。节前,该区纪委监委深入基层开展节前督查,严防“微腐败”,严肃节日纪律。采取专项检查、交叉检查、突击检查等方式,全面开展春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专项监督检查,加大检查频次和力度,不定时间、不定路线、不打招呼,针对节日“四风”高发问题进行明察暗访,切实守住纪律的“红线”。

严肃问责强化“不敢腐”的震慑。严肃春节期间廉政纪律规矩,紧盯节日期间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款购买赠送年货礼节等易发、多发问题,紧盯用打“擦边球”、穿“隐形衣”等方式规避组织监管的隐形变异问题,严厉查处典型突出问题,坚决惩治“节日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