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秦皇岛市纪委监委网站!今天是:
抚宁:“五个一”打造学习型机关

发布时间:2019-04-03 08:29:58 来源:抚宁信息

抚宁区纪委监委把“自身过硬”作为“正人先正己”的着力点和突破口,通过活化学习方式、拓宽学习载体、强化学习效果全力打造学习型机关,全面提升监督执纪工作水平。

每日一节“微课堂”。该区纪委监委建立“每日晨读”学习机制,充分发挥微信平台及时、方便、快捷的优势,建立由机关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组成的“抚宁区纪委监委学习群”,由专门工作人员每天清晨在群内推送党的新理论新知识、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各地查处的反面典型案例和经典家风故事等内容,让全体干部“睁眼看到规矩、时刻牢记纪律”,每天都拧紧“自学、自律、自警”的“螺丝扣”,督促干部在管好“八小时以内”的基础上强化“八小时以外”的自我管理、自我提升。

每案一次“深剖析”。该区纪委监委深化“自案剖析”,强化对自办案件的“回头看”,要求每个纪检监察室对近年来查办的案件进行梳理、深入剖析,特别是重要、典型、有代表性的案件,在总结好经验好做法、查找漏洞和不足的基础上强化自办案件“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警示教育作用,由每个纪检监察室轮流将自办案件的经验做法、案例剖析形成专门材料,定时发送到微信学习群,推动各室互相学习借鉴,共同提高进步。

每周一次“大讲堂”。该区纪委监委将每周五下午作为机关干部日常集中学习“充电蓄能”的固定时间,紧紧围绕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结合“三会一课”支部学习阵地,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系列重要讲话和论述精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部署要求以及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等的学习,通过“大家讲”充分调动每名同志学习的积极主动性,强化授课内容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纪法贯通法法衔接。

每旬一次“读书会”。该区纪委监委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统一为机关干部购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监察法释义》《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纪检监察业务和经济、社会、法律等各方面书籍300余本,要求机关干部“好读书、读好书”,以科室和党小组为单位,每旬开展一次读书交流会,分享读书心得、互谈读书体会,强化学思践悟的常态化和制度化。

每月一次“小测试”。该区纪委监委在“学”清楚、“讲”明白、“剖”深刻、“读”全面的基础上,“考”差距,组织机关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每月开展一次闭卷考试,考试以政治理论、业务知识、审查调查工作实务等为主要内容,通过考试倒逼大家找差距、找不足、补短板,以考促学习、以考促提升,推进全员学习常态化,做到真学、真懂、真会、真用,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着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