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秦皇岛市纪委监委网站!今天是:
山海关:“学练践谈”模式确保纪检监察干部日有所进

发布时间:2019-05-10 08:28:34 来源:山海关信息

为持续深化素质提升工程,山海关区纪委监委坚持把学习放在首位,通过“学练践谈”模式,着力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

突出“学”字。该区严格执行区纪委常委会理论学习第一议题和周五下午定期学习制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同时,组织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增强政治定力,筑牢防腐拒变防线。

深化“练”字。该区既注重政治理论学习,又注重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及法律法规等方面的培训,开展“机关大讲堂”,实行“每月一课”,采取案例分析与情景模拟等多种方式,加强业务交流,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执纪工作水平。

紧扣“践”字。该区加大教育培训力度,在培训内容和培训方式上,紧贴实际,注重实效,积极参加省市纪委培训和跟班办案,通过轮岗交流、以案代训等多种形式,培养纪法皆通的“专才”和“通才”。

强调“谈”字。该区实行部室负责人周汇报制度,各基层纪委、纪检组实行月度汇报机制。完善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制度,对纪检监察干部身上的问题早发现、早纠正、早查处,对苗头性问题及时约谈提醒,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