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秦皇岛市纪委监委网站!今天是:
海港区:巡察组设立临时党支部 责任“不临时”

发布时间:2019-04-23 08:29:14 来源:海港区信息

为切实加强巡察组凝聚力和战斗力,近日,海港区委联动巡察组,区委第一、第二巡察组均设立临时党支部,共有党员23名。

凝聚思想共识,临时党支部组织成立以来,学习了中央、省、市巡视巡察工作新精神新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大报告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切实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设社会主义思想与巡察工作相结合,教育引导全体巡察干部深刻领会中央开展巡视巡察的重大战略意义。

规范党员生活,每个临时党支部选举设立党支部书记、学习委员和纪检委员3名支部委员,党支部书记负责党支部全面工作,学习委员负责政治理论学习等方面工作,纪委委员负责巡察期间安全保密等工作。不定期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提升政治觉悟、加强党性修养,学习教育与巡察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确保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打造过硬队伍,巡察组以临时党支部为依托,开展专题教育学习,通过学习纪检监察干部违纪案件通报、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时刻提醒巡察干部要牢记宗旨不忘初心,自觉接受监督,不断提高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努力培养造就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干部队伍,真正把“打铁人”锻造成“铁打的人”,促进高质量完成巡察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