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秦皇岛市纪委监委网站!今天是: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设立“曝光台” 全面深入推进公安队伍纪律作风建设

发布时间:2019-06-26 09:11:13 来源:秦皇岛市纪委监委网站

海港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大队长张某违规使用公车,给与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上“曝光台”通报;市公安局国保支队民警王某倒休不在市公安局,上下班“微信签到”却显示正常打卡,上“曝光台”通报……

“谁犯错,就让谁‘光着屁股推磨,转圈丢人’。”今年以来,秦皇岛市公安局在该局公安网主页创新设立“曝光台”专栏,对全市各级公安机关所有违规、违纪、违法的问题和案例进行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为确保工作取得实效,成立由驻局纪检监察组、督察支队、干部处等十部门组成的秦皇岛市公安局从严治党治警工作组,在市公安局党委统一领导下,围绕纪律作风、执法执勤、党建队建、内务管理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通报曝光、追责问责。同时,制定严格问责追责措施,明确出问题上追一级,同步问责不手软,即民警与工作人员出现违规违纪问题后,不仅当事人需要被追责问责,当事人的主管领导因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也将被直接追究领导责任,一并公开作书面与视频检查。公开检查分为三个等级,第一次违规在所在部门会议上作检查,第二次违规在县区公安局、大队上作检查,第三次违规本单位党委书记在市公安局大会上作公开检查。

“被通报人员一律不遮丑全景出境,一律标注姓名和职务。”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双全介绍说,所有违规、违纪、违法人员作检查视频面向全市公安机关公开曝光,达到以身边人身边事常态化警示的目的,真正做到“咬耳扯袖、红脸出汗”。

据悉,截至6月20日,“曝光台”已刊发通报17期,涉及民警及工勤、辅警225人,所有直接责任人及主管领导均按要求作出检查,并全程录像,在“曝光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