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秦皇岛市纪委监委网站!今天是:
我市将市管企业纳入十二届市委第六轮巡察

发布时间:2019-04-25 08:30:06 来源:秦皇岛日报

4月24日,我市召开市委管理领导人员企业和秦皇岛日报社巡察动员部署会,将秦皇岛城市发展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秦皇岛旅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秦皇岛银行3个市管企业和秦皇岛日报社等党组(党委)纳入十二届市委第六轮巡察。

此次巡察按照中央、省委巡视国有企业总体部署以及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总体要求,突出抓好对市管企业政治巡察全覆盖。重点检查4个方面内容:企业党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有关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结构、落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责任等情况;企业党委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两个责任”落实以及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等情况;企业党委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加强党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情况;企业收益分配、重大决策监督、考核评价、薪酬制度、激励约束等企业干部管理体制问题。此外,对秦皇岛日报社党组的巡察按照《十二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方案》确定的有关内容执行。

会议要求,市委巡察组要把握形势任务,进一步增强巡察监督的主动性,在深学理论、掌握方法的基础上,抓紧筹备,做好进驻工作。要把握方法原则,进一步增强巡察监督的精准性,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深度调查、坚持实事求是,紧盯被巡察党组织工作薄弱点、问题风险点、矛盾聚焦点,把明察与暗访有机结合起来,了解机关单位与下属部门或分支机构结合起来,走访服务对象与深入干部职工结合起来,找准找实问题事实依据,确保定性更准、支撑更足。要把握问题整改,进一步增强巡察监督的实效性。做好边巡边交、边巡边改,增强巡察监督震慑性,要写好专题报告,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要建好规章制度,力争解决一个问题,就堵塞一个漏洞,立下一个规矩,形成一项制度,促进一项工作。

会议还对涉及企业巡察任务的县区进行了动员部署,要求县(区)按照巡视巡察联动的要求,于6月5日前同中央、省一道完成所属国有企业巡察全覆盖工作。(董张慧 谷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