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秦皇岛市纪委监委网站!今天是:
卢龙出台乡镇纪检监察工作规程 以精准履职提升监督执纪效能

发布时间:2019-06-24 09:00:53 来源:卢龙信息

近日,卢龙县纪委监委主动适应监察体制改革新形势,将乡镇纪委规范化建设作为重要任务,结合实际,制定出台《卢龙县乡镇纪检监察工作规程(试行)》,为乡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提供重要依据。

据了解,该《工作规程》共8章30条,涵盖了乡镇纪检监察工作指导思想和组织机构、监督对象和范围、职责权限和工作内容,以及相关责任追究等,均作了贴近实际,行之有效的规定,同时对乡镇纪检监察干部配备、工作机制以及软硬件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规范,切实形成“有人管事、有人干事、有人监督”的乡镇纪检监察工作长效机制,确保不断加固监督执纪问责的前沿阵地,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据悉,《工作规程》出台后,该县纪委监委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组织乡镇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做到熟知精通、熟练运用。同时,充分听取基层的反映和呼声,加强业务指导,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切实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