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秦皇岛市纪委监委网站!今天是:
北戴河:高效率、高频次、高标准 提升整改“回头看”工作实效

发布时间:2018-08-27 08:27:16 来源:北戴河信息

整改“回头看”进入“明察暗访、综合评估”阶段以来,北戴河区以增强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为落脚点,坚持高效率、高频次、高标准的“三高”工作法,着力提升“回头看”工作实效。

高效率推进,确保检查评估不走过场。在快速制定方案、全面动员部署、明确检查重点的基础上,落实“两个全覆盖”,即:区专项办组织对牵头部门实行“全覆盖”式监督检查,由各牵头部门对责任部门进行“全覆盖”明察暗访,再由专项办对责任部门进行随机抽查核查。落实快速反馈机制,紧盯问题深入排查,下沉到底真察实访,从重从快追责问责。7月来,北戴河区纪委督导各牵头单位抽调专业人员80余人组成31个检查组,分别对区内累计97个责任单位、2016至2017年1329个问题及2018年新问题84件,全面核查复查,并对该区未整改到位的4个问题进行了重点检查,追责问责20人,纪律处分3人,组织处理4人。

高频次宣传,不断提升群众参与意识。区纪委书记召开专门会议,对各牵头部门、镇街主要领导进行集体谈话,对综合评估、宣传教育、档案整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进一步快速推进工作落实。以工作提示的形式,向全区行政事业单位下发“回头看”宣传工作提示,明确宣传形式、宣传主体、宣传对象、宣传内容等,利用“清风北戴河”微信公众号、北戴河区贴吧即时宣传应知应会内容。各牵头单位认真开展自查,以各明察暗访的形式迅速展开对责任单位的全面评估。在明察暗访中,做到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标准统一,做到全覆盖、无遗漏。全区各部门单位充分发挥各种宣传平台、媒介、阵地的优势,以集中学习、微信群、电视台、村广播、宣传栏、电子屏等多形式、多渠道、多层次、多角度、无盲区、不间断地开展宣传工作,整改“回头看”成果传达到每一名群众。

高标准建档,彰显整改“回头看”成果。以明察暗访量化打分表为依托,对标其他县区,迅速完善整改“回头看”档案资料,汇总整改“回头看”成果,为综合评估做准备。目前已经建立规章制度172项,有力防止问题反弹回潮。解决关系经济发展和群众反映强烈问题涉及项目落地难等13类问题26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