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秦皇岛市纪委监委网站!今天是:
山海关:坚持“三实行”力促综合评估见成效

发布时间:2018-08-28 08:29:30 来源:山海关信息

整改“回头看”工作进入综合评估阶段以来,山海关以“整改好不好,群众说了算”为原则,坚持“三实行”建立综合评估体系,对整改“回头看”工作进行综合评估。

该区实行清单标准化,将工作成效好坏作为第一评估标准,出台《整改“回头看”检查评估清单》,从考核的标准、程序进行严格规范,将4个整改单项统一设置为“综合评价”“分类评价”两类,将工作推动不力、清理整改不到位、追责问责不到位、长效机制建设不到位等作为重点检查评估内容,并细化成300余项定量考核指标,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

该区实行检查拉网式,组成6个联合检查组,针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工程招投标等各领域,采取“一竿子插到底”方式,深入农村、机关、社区、学校等场所,采取体验式暗访、嵌入式调查、问卷评议等方式持续开展靶向跟踪暗访,带着问题看整改效果、面对群众问整改实效、对着账单看整改是否落实,翻开底账看整改是否完成,查找治霾不力方面整改未到位问题2个。

该区实行责任捆绑制,各检查组与被检查单位实行责任捆绑制,各组组长对问题清单和明察暗访结果负责,全面深入查找问题,及时推动问题解决,对问题多、工作不力的单位严肃追究问责。综合评估结束后,对发现问题及时向区整改“回头看”领导小组汇报,对工作不深入、不扎实的,责令“补课”,推倒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