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秦皇岛市纪委监委网站!今天是:
抚宁:开门搞整改 提升群众满意度

发布时间:2018-08-29 08:32:14 来源:抚宁信息

整改“回头看”以来,抚宁区把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作为检验整改成效的重要标准,坚持开门搞整改,主动晾晒整改“回头看”成效,提高群众的知晓度、参与度和满意度,自觉接受干部群众监督。

公开举报渠道,在电视台、网站和微信平台等媒体公布整改“回头看”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的地址、举报邮箱、举报电话,畅通举报渠道。同时,加强对举报电话畅通情况的检查,确保举报电话有人接听、问题及时处理。各牵头单位对受理的信访举报建立台账,及时做好分类处置。截至目前,共受理信访举报99件,已办结97件,2件正在办理中。

公开整改内容,开展“四个一”宣传活动,即每人一份明白纸,每个单位、村(居)、企业张贴一张宣传海报,悬挂一批活动标语,组织一次整改“回头看”应知应会知识测试活动,对各专项行动整治内容、重点、任务及“回头看”的方法步骤、主要内容等进行广泛宣传,推进整改“回头看”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发放明白纸5000余张,海报1500张,悬挂标语横幅105幅,全区3533名干部群众参加了“回头看”应知应会知识测试,进一步提高干部群众对整改“回头看”的知晓率。

公开整改成效,在网站开设巡视整改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专栏,在微信公众号设置“整改进行时”栏目,集中宣传整改“回头看”工作动态、进展和成效,通报曝光查处的典型案例14件。

公开征求意见,组织各乡镇、各单位就全区巡视整改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工作开展情况广泛征求意见,广大干部群众根据平时了解情况对20个专项整改工作作出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的评价,全区共有4817名干部群众积极参与。

公开整改问题,组织全区各单位结合整改“回头看”,找准群众反映强烈、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难点问开展调研,确定了工业污染源管控不到位、老旧小区物业管理等10个需要解决的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问题,向社会公开,接受群众监督,推动问题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