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秦皇岛市纪委监委网站!今天是:
抚宁:开展约谈做好综合评估“后半篇”文章

发布时间:2018-09-03 08:28:39 来源:抚宁信息

“正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认真对照检查、深入反思,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抓好整改“回头看”,为全区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近日,抚宁区委书记集中约谈综合评估排名靠后的6家单位主要负责人。

明察暗访、综合评估阶段以来,抚宁区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从明察暗访、量化评估、全覆盖宣传、问责整改等方面入手,加强组织协调,合理安排部署,全面评估巡视巡察整改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成效,推动整改落实。

将明察暗访、综合评估工作作为整改“回头看”工作的重要环节,制定《检查评估实施方案》,明确总体要求、主要任务、检查评估内容方法。组成3个联合检查评估组,采取交叉互查的方式,围绕主体责任是否真正落实、问题整改是否到位、部门监管制度机制是否落实、追责问责是否真实到位、监督责任是否真正落实等,对各乡镇、各牵头单位对13家牵头单位、11个乡镇(管理区)、骊城街道整改“回头看”工作进行明察暗访,作出量化评估。

为进一步扩大群众知晓度,该区充分利用电视、报纸、网站、微信、滚动电子屏等载体,通过发放明白纸、张贴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条幅、组织知识测试、群众满意度测评等多种形式,全方位、不间断地宣传整改“回头看”应知应会知识,主动晾晒整改成效,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扎实推进整改“回头看”宣传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活动开展以来,累计发放明白纸5000余张,张贴海报1500张,悬挂宣传横幅105幅,全区共有350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了整改“回头看”应知应会知识测试,4800余名干部职工和基层群众参与满意度测评,群众对整改“回头看”工作的关注度和参与度进一步提高。

该区整改办严格评估标准,采取单位自评、联合检查评估、群众满意度评估、专项办日常评估相结合的方式,对各乡镇、各牵头单位进行量化打分,按照乡镇组和区直牵头单位组分别进行综合评估排名。对乡镇组排名靠后的坟坨管区、下庄管区、抚宁镇和区直组排名靠后的区建设局、发改局、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6名主要负责人,由区委书记进行集中约谈,进一步传导责任压力、督促整改,推动解决影响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