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秦皇岛市纪委监委网站!今天是:
市商务局:“回头看”整改促作风纪律新转变

发布时间:2018-09-12 08:28:14 来源:秦皇岛市纪委监委网站

整改“回头看”工作开展以来,市商务局持续加强纪律和作风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建立健全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以作风纪律的新转变推动各项工作新发展。

聚焦查究问题,该局多次召开党组会议对整改“回头看”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研究分析,细化责任分工,制定工作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构建了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直接抓、具体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形成上下推动整改“回头看”的整体合力。畅通举报渠道,在局机关和下属市场服务中心设置举报箱,收集问题线索,充分发挥群众及社会的监督作用。明确整治重点,将具备审批、监管、服务、管钱、管物职能的处室和市场建设服务中心确定为整治重点,有针对性的开展自查,同时对照市纪委驻市商务局纪检组“回头看”各阶段督办卡的要求,认真对标,深入查找问题,坚持立行立改。落实报告通报制度,指定专人负责,加强数据统计、进展情况上报工作,下发自查自纠工作通知和提示4期。坚持立行立改,在自查过程中,该局发现“四风”等其他问题线索10个,其中立行立改8个,正在整改2个。强化制度监督,巩固活动成果,新建制定问责制度1个,修订完善党组议事规则、廉政约谈制度、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财务管理制度各1个。

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工作中,2017年该局自查问题线索22条,其中“放管服”改革不到位问题8个,项目落地难问题4个,政事政企政会职责不分、谋取不当利益问题4个,脱贫攻坚政策不落实问题1个,招标投标不规范问题1个,违反财经纪律问题1个,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问题3个。该局在自查自纠“真找问题”“找真问题”的基础上,坚持立行立改,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全部完成整改。“回头看”开展以来,局党组对上述问题逐项进行全面梳理排查,问题事实清楚,整改到位,档案资料齐全,未发现整改问题反弹回潮情况。

在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中,2017年该局共自查自纠问题线索55条,其中作风不实问题37个,以权谋私问题18个,上缴整改资金82916.56元。给予诫勉谈话1人,党内警告处分1人。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全部完成整改,未发现整改不到位和反弹回潮的情况。(市商务局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