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秦皇岛市纪委监委网站!今天是:
再学习 再宣讲 让《监察法》入心入脑

发布时间:2019-03-14 08:30:00 来源:秦皇岛市纪委监委网站

“《监察法》分为哪几章?”“《监察法》的颁布实施有什么意义?”时值《监察法》颁布一周年之际,秦皇岛市纪委监委以此为契机,再次深入机关、社区、学校、乡村,向党员群众现场“说法”。

此次宣讲活动紧紧围绕“监察委员会各项职责、监察对象包含的6类人群、7类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12项调查措施、采取留置的4种情形、可依法做出的5种处置方式……”等重点内容进行。活动开始以来,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解答群众问题咨询300余次,为党员群众献上了一场“普法”盛宴。

据悉,自《监察法》颁布以来,我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把贯彻《监察法》同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反腐惩贪、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贯彻和实际办案结合起来,加强纪法贯通、法法衔接,积极试用调查措施,实现执纪执法同向发力,进一步提升了办案效率。(秦皇岛市纪委监委)

图片为十里铺乡纪委书记鲁永喜(右一)在为村民于振祥面对面宣讲《监察法》.jpg

昌黎县纪委监委组成廉政宣讲团,开展“《监察法》一周年”主题宣讲活动,深入各基层单位开展主题宣讲,确保法律条规入心入脑。图为十里铺乡纪委书记鲁永喜(右一)走进田间地头,向村民面对面宣讲《监察法》。

抚宁区监委结合全区“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以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为契机,在区紫金湾公园东广场开展法治宣传活动,普及监察法等法律知识,弘扬法律精神,维护法律权威。活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62人次。1.JPG

抚宁区纪委监委以全区“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为契机,在区紫金湾公园东广场开展《监察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62人次。图为纪检监察干部正在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单。

卢龙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于法制宣传周在行政中心广场开展《监察法》宣传活动。.jpg

卢龙县纪委监委组织专人,深入乡镇进行《监察法》巡回宣讲。图为卢龙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在行政中心广场开展《监察法》宣传活动。

近日,青龙满族自治县纪委监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集中测试,检验《监察法》学习情况。.jpg

青龙满族自治县纪委监委采取组织机关党员干部集中学习、集中测试等方式,确保让《监察法》入心入脑。图为党员干部正在进行现场测试。

3月11日,山海关区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就如何进一步在工作中学懂用通《监察法》《工作规则》等进行研究部署。_看图王.jpg

山海关区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就如何进一步在工作中学懂用通《监察法》《工作规则》等进行研究部署。图为会议现场。

微信图片_20190313150603.jpg

海港区纪委监委近期利用党员大会、小组讨论会、科室会议等形式对监察法进行分层次再学习。图为纪检监察干部一起学习《监察法》。

北戴河.jpg

北戴河区纪委监委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通过集中学、微信群学习、发放学习资料自学等方式,更深入的理解监察法的精髓和要义,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图为纪检监察干部正在自学《监察法》。

北戴河新区纪检监察干部正给建筑工人讲解《监察法》。.jpg

北戴河新区廉政办组织人员,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宣讲《监察法》。图为纪检监察干部正给建筑工人讲解《监察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