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秦皇岛市纪委监委网站!今天是: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推进警示教育常态化

发布时间:2019-04-03 08:31:07 来源:秦皇岛市纪委监委网站

绷紧“防腐弦”,不越“基准线”。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防止“四风”问题隐形变异,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以驻在部门体制改革为契机,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抓手,把提醒谈话作为监督的常态,在抓早抓小、抓常抓长上下苦功,推进警示教育常态长效,做到未雨绸缪,防患未然。

据悉,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利用近1个月的时间,认真梳理市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主要精神,同时根据各驻在部门工作职责特点,从近半年省、市纪委处置的案件中梳理出履行主体责任不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正确履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问题四个方面25起典型案例。该纪检组分别利用3天时间与市科技局、市发改委、市科协、市统计局党组共同召开各部门全体人员参加的警示教育大会。

不碰“高压线”、不触“警戒线”、不越“基准线”。他们在警示教育大会上通报的25起典型案例及纪检组成立以来查办案件情况,真正让大家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始终绷紧防腐之弦。

大家纷纷表示,通报的典型案例问题都是小事、但都是发生在身边的事,一定要立足于本职岗位,进一步加强党纪法规学习,自觉做到廉洁自律、履职敬业。(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