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秦皇岛市纪委监委网站!今天是:
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发布时间:2020-12-31 10:40:30 来源:秦皇岛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1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化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成果,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强化警示教育和震慑作用,营造务实、节俭、廉洁的节日氛围,现将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卢龙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城乡建设规划管理处主任张文鹏违规借用私企车辆问题。2017年8月至2020年1月期间,卢龙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城乡建设规划管理处借用卢龙县某私企汽车公务使用,并由该私企承担车辆加油、保养维修等费用。对此,张文鹏负有直接责任。2020年6月,张文鹏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市广播电视台秦皇岛新闻频道总监范漠雨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9年11月,范漠雨在操办其父丧事期间违规收受下属人员礼金共计23300元。2020年4月,范漠雨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已收缴。

海港区海滨路街道党工委原书记瓮志平违规发放福利问题。2014年10月、12月,经瓮志平同意,该街道办事处分别以工会组织活动名义给全体职工违规发放奖品合计金额17877元,在办事处专项经费中列支。2020年6月,瓮志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上述3起问题的查处,反映出部分党员干部仍心存侥幸,对纪律规矩不敬畏、不知止,充分说明纠治“四风”任务依然艰巨。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纠治“四风”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严守纪律要求,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特别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带头改进作风,自觉抵制歪风,严禁借“两节”之机拉票贿选、跑官要官,干扰选举。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持之以恒抓好纠治“四风”工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继续坚守重要节点,紧盯党政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等重点对象,紧盯节日期间易发薄弱环节和关键问题,严防岁末年初容易出现的随意向基层派任务、要材料等给基层增加负担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立足职能职责,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对顶风违纪问题从严查处、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警示震慑,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全面落实“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纪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