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秦皇岛市纪委监委网站!今天是:
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发布时间:2023-09-26 16:38:55 来源:秦皇岛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3年中秋、国庆将至,为强化警示教育,驰而不息纠治四风,现公开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秦皇岛市公安局海港分局原党委书记、局长刘晓光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3年至2020年,刘晓光利用节假日、生病住院等时机,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共计17.9万元。刘晓光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7月,刘晓光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北戴河区水务局原党组书记、局长贾志勇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21年12月,贾志勇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贾志勇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7月,贾志勇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处分。

3.昌黎县龙家店镇燕庄子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刘建飞违规为其子操办婚事问题。2022年9月,刘建飞为其子操办婚事,宴席规模超出规定的桌数和人数标准。2023年8月,刘建飞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上述3起典型问题的发生,暴露出四风顽疾树倒根存,隐形变异行为潜滋暗长,反映出纠治四风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必须始终保持清醒坚定,严抓不放、常抓不懈。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的四风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践行崇廉拒腐、尚俭戒奢的优良作风,要结合第二批主题教育,毫不松懈抓好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节日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带头坚守节点,推动化风成俗。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保持政治定力、寸步不让,紧盯天价月饼和蟹卡蟹券等节礼背后四风问题,密切与财政、审计等部门的配合,紧盯公款吃喝、在隐蔽场所违规吃喝,利用快递、电子手段收送礼品礼金,公车私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顽瘴痼疾,强化监督检查明察暗访,对顶风违纪、不收敛不收手的从严处置、绝不姑息,持续释放从严信号,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