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秦皇岛市纪委监委网站!今天是:
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违规吃喝典型问题

发布时间:2023-12-29 15:41:11 来源:秦皇岛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4元旦春节将至,“四风”问题易发多发。为强化警示教育,狠刹违规吃喝歪风,现公开通报3违规吃喝典型问题。

1.卢龙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大队四中队队长曹越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23年9月15日,曹越在检查工作期间,主动联系某私营企业主并接受其宴请,餐费由该私营企业主支付。2023年10月,曹越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抚宁区坟坨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高阳违规接受下属宴请问题。2023年11月1日,高阳在单位夜间值班期间,接受下属宴请并饮酒,餐费由其下属支付。2023年11月,高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海港区杜庄镇副镇长齐峰违规接受私营企业主宴请问题。2023517日,齐峰接受辖区内某私营企业主安排的宴请,餐费由该私营企业主支付。20238月,齐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上述3违规吃喝问题的发生,暴露出在驰而不息纠治“四风”高压态势下,仍有一些党员干部目无纪法、我行我素,“吃心不改”“酒瘾难除”,反映出纠治四风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必须始终保持清醒坚定,严抓不放、常抓不懈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从政治上认清“四风”问题的严重危害性,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强化对党忠诚教育、党性党纪教育和政治性警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严守纪律规矩,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带头廉洁文明过节,摒弃讲排场、比阔气的奢靡享乐之风。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带头坚守节点,带头抵制“舌尖上的腐败”,推动化风成俗。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保持政治定力,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精准把握地区、驻在单位违规吃喝问题的特点,抓住关键点、打好组合拳,对违规吃喝问题露头就打,寸步不让。对典型问题及时通报曝光,形成有力震慑,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