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秦皇岛市纪委监委网站!今天是:
海港:十一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启动

发布时间:2022-06-09 14:52:58 来源:海港区信息

日前,十一届区海港区委第二轮巡察正式启动。本轮巡察共成立5个巡察组,开展为期2个月的巡察。

据了解,本轮巡察对区财政局、区人社局、区商务局、驻操营镇等8个党组(党委)开展常规巡察;对驻操营镇所辖杨蒋山村、义院口村、庄河村等14个村开展专项巡察;对区教育局、区卫健局、区医保局、区自规局、区住建局、区供销社和区发改局7个单位落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有关要求情况进行延伸了解。

按照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政治监督的要求,本轮巡察聚焦基层党委(党组)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有关部署要求作要求情况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着力发现党风廉政建设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基层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巡察期间,各巡察组将采取听取汇报、个别谈话、受理举报、查阅资料、列席会议、走访调研等方式全面发现问题,并公布举报方式,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等有关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