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秦皇岛市纪委监委网站!今天是:
青龙:启动十四届县委第二轮巡察

发布时间:2022-06-15 09:41:00 来源:青龙信息

日前,青龙满族自治县十四届县委启动第二轮巡察。

本轮巡察组建3个巡察组,从5月下旬开始至7月下旬,对县乡村振兴局,官场乡及所辖官场村、大苇峪村、八道岭村、头道铺村、谢杖子村、夹脚石村、鲇鱼洞沟村、山岭高村、小岭后村、石门子村,青龙镇龙潭村、八道河镇崔杖子村、朱杖子乡朱杖子村、大巫岚镇窑上村、安子岭乡吉利峪村、凤凰山乡娘娘庙村、隔河头镇北山根村、土门子镇东蒿村等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巡察重点是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情况,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以及村级党组织建设、“三资”管理、惠农利民政策落实等情况。

本轮巡察对青龙镇、八道河镇、朱杖子乡、大巫岚镇、安子岭乡、凤凰山乡、隔河头镇、土门子镇等8个乡镇开展专项巡察。巡察重点是落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

此外,本轮巡察还将对县农业农村局落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进行延伸了解。

据了解,巡察组设专门电话和联系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电来信来访。截至6月1日,青龙满族自治县十四届县委第二轮巡察3个巡察组已完成对县乡村振兴局(县防贫中心)等28个单位和乡镇(村)的进驻,全面开展巡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