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秦皇岛市纪委监委网站!今天是:
昌黎:十三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启动

发布时间:2022-07-06 10:08:25 来源:昌黎信息

近日,十三届昌黎县委第二轮巡察正式启动。

据了解,本轮巡察自6月上旬开始,至7月下旬结束,将对县农业农村局、大蒲河镇及裴家堡村、黄土湾村、张家庄村、卜家营村开展常规巡察,对大蒲河镇其他10个村开展延伸巡察,对县教育和体育局、卫生和健康局、财政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展和改革局、医疗保障局、水务局、交通运输局、民政局等11个单位落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要求情况进行延伸了解。

本轮巡察将重点围绕贯彻落实党的理论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有关要求、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三个方面开展巡察监督,着力发现被巡察单位履行核心职能、落实全面深化改革要求、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方面的问题,把被巡察单位“一把手”作为监督重点。

同时,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网信办、县保密机要局将组成专项检查组,对县农业农村局、大蒲河镇党委落实意识形态(含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保密工作情况开展专项检查。

截至目前,各巡察组已完成进驻,各项工作正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