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秦皇岛市纪委监委网站!今天是:
卢龙:十四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全面展开

发布时间:2022-07-11 09:05:38 来源:卢龙信息

近日,卢龙县委组建5个巡察组,完成对县民政局、县水务局、县人社局等10家单位的巡察进驻,十四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全面展开。

据悉,本轮巡察从6月中旬开始至7月底,对县民政局、县水务局、县人社局、县供销社、县统计局、县编办、县老干部局、县妇联、县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蛤泊镇等10家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巡察重点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等情况。

同时,对县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蛤泊镇党委及所辖头百户村、西洼里村、白庄村、杨柳河村、中坨村、前坨村等6个村级党组织,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省市县三级专项联动巡视巡察。巡察重点是落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

日前,各被巡察党组织分别召开巡察进驻动员会,各县委巡察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对本轮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并通报有关工作安排,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据了解,巡察组设专门电话和联系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电来信来访,重点是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不力和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