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秦皇岛市纪委监委网站!今天是:
抚宁:跟踪督导确保巡察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4-01-18 08:46:31 来源:抚宁信息

“巡察时间已过半,进度如何?发现了多少问题和线索?有什么困难需要解决?……”日前,抚宁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负责同志深入各巡察组驻地开展巡察中期调研指导,为巡察工作“把脉问诊”。

为全面加强对巡察工作的领导和指导,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进一步提升区委各巡察组对政治巡察定位的理解和把握,明晰工作思路,把准巡察方向,全面提升巡察工作质效,该区委巡察调研指导组先后深入3个被巡察单位,开展巡察中期调研指导。通过听取工作进展情况、会商重点难点问题、指导具体业务、座谈交流解惑等方式,对巡察组发现的问题逐个分析研判,在问题定性、线索分类、底稿支撑、提出意见建议是否精准等方面逐一过“筛子”,确保事实清楚、定性精准、建议具体。针对医疗系统专项巡察工作,巡察调研指导组分层次对被巡领域政治生态进行分析研判,并讲授纪法知识和发现问题线索的技巧,帮助巡察组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突出巡察重点。

据了解,三届区委巡察工作启动以来,巡察调研指导组切实发挥“总结经验教训、发现问题不足、规范指导提升”的作用,累计开展巡中调研指导13次,中期调度25次,集体会商29次,针对发现的“一把手”画像不够立体、问题定性不够精准等问题提出具体指导建议170余条,通过严把政治巡察站位关、政治画像精准关、问题线索质量关,确保巡察全流程各环节工作扎实推进,巡察工作质效得到有力保障。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探索创新方式方法,加大调研指导的广度和深度,通过调研发现问题、指导解决问题,以精准高效巡察监督助力巡察工作提质增效。”抚宁区委巡察办主要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