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秦皇岛市纪委监委网站!今天是:
北戴河:严把监督提醒关 持之以恒纠四风

发布时间:2021-02-24 09:05:14 来源:北戴河信息

“为有效遏制“节日病”,区纪委监委印发了《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希望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严守纪律规矩、带头抵制“四风”,过一个健康、平安、廉洁的假期。”节前下发廉政提醒、开展一把手提醒谈话、组织专项监督检查、通报曝光典型案例,已经是北戴河区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查处“节日腐败”的常规动作。

2021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紧盯节点一以贯之纠治“四风”,坚持节前发通知、严明纪律要求,节中抓检查、紧盯违纪问题,节后严肃问责、加强通报曝光,狠刹节日不正之风,形成了高压态势。

为加强节日期间作风建设,区纪委监委坚持挺纪在前,前移监督关口,及时印发两节期间正风肃纪的通知,对元旦、春节期间纪律作风要求再重申再部署,督促各级党组织和“一把手”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持续加强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及时学习贯彻市、区纪委监委公开曝光的典型案例,督促广大党员干部自查自省、对照反思。同时,通过清风北戴微信公众号,持续吹送廉政清风,为全区党员干部划定廉洁过节纪律红线,确保党员干部筑牢防线,过廉节、保廉节。

“各检查组要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紧盯节日期间易发的享乐奢靡突出问题,紧盯餐饮浪费问题,紧盯漠视群众利益问题,紧盯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思想麻痹、履职不力问题,紧盯随意向基层派任务、要材料等形式主义问题,紧盯‘四风’隐形变异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精准监督、靶向发力,做到严密防范、露头就打……”日前,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对春节期间纪律作风督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以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的定力,坚决查处隐身和变异“四风”新问题,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