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秦皇岛市纪委监委网站!今天是:
抚宁:把好“两委”换届廉政关

发布时间:2021-03-25 09:32:18 来源:抚宁信息

抚宁区纪委监委从宣传教育、畅通渠道、集中排查、严查快办等方面着力,强化对农村干部的监督执纪问责,为村“两委”换届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该区纪委监委坚持“四个在先”,加强宣传教育,拧紧纪律意识螺丝。坚持宣传在先、教育在先、预防在先、警示在先的原则,充分利用抚宁纪检监察网、“廉韵抚宁”微信平台等自媒体,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生动解读《准则》《条例》等党纪党规的规定及《宪法》《监察法》法律释义,持续增强社会关注度,扩大群众知晓面。以乡镇纪委为阵地延伸战线,深化廉政教育成果,纪检干部通过专门约谈、以会代训、上门走访等多种形式强化对换届纪律的宣传和解读,切实将宣传教育覆盖到每一名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引导村干部知戒惧、明底线,筑牢思想防线。同时,严把廉政审查,坚决防止“带病提拔”。

据悉,该区纪委监委还健全“三项机制”,加强线索排查,确保问题及时处置。建立信访举报绿色通道机制,通过“拓宽信访渠道+纪委书记接访+设置信访窗口”进一步完善群众信访诉求链条,确保群众来访得到及时妥善处理。完善职能部门沟通联动机制,加强与审计、财政、公安、检察院、法院等职能部门的协调联动,建立问题线索集中排查机制,对收集的反映村干部的问题线索,第一时间召开问题线索集体排查会进行集中排查,通过集体研判,提出具体处置意见,优先快速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