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秦皇岛市纪委监委网站!今天是:
山海关:精准纠治“四风”不止步

发布时间:2021-03-26 08:52:59 来源:山海关信息

去年以来,山海关区紧盯关键节点,优化监督方式,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去年,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问题17件,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21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1人,通报曝光典型案件2件

“紧盯关键时间节点,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温馨提示,重申纪律规定,通报曝光各地查处的典型案例,将节点红脸出汗常态化。”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该区紧盯重要节点和重点人群,揪住违规使用公务用车、违规报销津补贴等“老问题”,聚焦私车公养、不吃公款吃老板等“新重点”,综合运用大数据筛查、实地访察、交叉互查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坚决防止旧弊未除、新弊又生。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批示精神,面向县级干部印发提示,面向下级党组织开展“五查”,坚决遏制铺张浪费行为。

同时,坚持纠“四风”与树新风并举,开展正风肃纪“清风行动”,印发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宣传折页、问题表象和负面清单口袋书6000余册,组织全区党员干部进行党纪知识线上考试,拍摄廉政视频和沙画作品,开展“指尖上”的廉洁教育,推动党风政风社风持续好转。

“我们将继续坚持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相结合,全面从严、一严到底,推动党的作风建设在新时代不断向纵深发展。”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