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秦皇岛市纪委监委网站!今天是:
卢龙:以强有力监督打通“断头路”

发布时间:2021-11-04 09:33:18 来源:卢龙信息

10月27日,随着施工机械发出阵阵轰鸣,停工三年之久的城市“断头路”康姿百德路东延工程进场复工。

“这条‘断头路’终于要通了,街坊心里再也不‘堵’了!”10月28日,在附近居住的李大爷看到现场一台台工程机械紧张有序地忙碌着,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康姿百德路东延工程曾是2018年卢龙县重点推进的市政道路工程,于2018年7月开工,但因征拆、阻工等问题,被迫停工长达三年之久。该县纪委监委了解情况后,协助县委县政府开展调研,深入查找剖析“断头路”形成的真正原因,会商研究解决措施。

该县纪委监委多次组织相关部门座谈研究、勘测评估,对征拆、阻工等问题进行综合研判,对相关当事人进行思想引导和说服教育,确保了工程如期复工。

今年以来,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中,卢龙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推动相关部门落实主体责任,以典型问题的有效化解推进系统施治。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督促相关部门开展了8个领域专项整治,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31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