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秦皇岛市纪委监委网站!今天是:
市公安局机关纪委:精准发力强化正风肃纪

发布时间:2021-12-31 14:51:20 来源:市公安局机关纪委

        秦皇岛市公安局机关纪委坚持注重“夯基础”、紧盯“小苗头”、抓住“关键点”、确保“全覆盖”,精准发力,为推动全市公安机关队伍纪律作风不断强化,努力打造“四个铁一般”的公安铁军,提供坚强保障。

牢牢抓住警示教育这条主线,以案为鉴、以案示警、以案促改,把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摆在首位,确保队伍听党指挥、忠诚可靠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注重突出抓好“第一种形态,注重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从小处入手、细微处着力,防止小问题拖成大毛病。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常态化开展作风纪律联查,采取不定时间、不打招呼的方式,加强对各警种单位的日常监督检查,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261人。推动建立执法容错纠错机制,支持和鼓励民警依法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既体现了组织的关心和爱护,又让广大民警、职工感受到了组织的严肃性

持续加强对问题线索的梳理、分析和研判,始终保持对违纪违法行为零容忍的态度,集中力量查处违反六大纪律,执法犯法、徇私枉法、充当保护伞等问题,不遗余力清除害群之马。对于党员干部违纪问题,统筹考虑时间节点、问题性质、认错态度等因素,依纪依规、宽严相济进行处理,突出越往后越严。研究推行《关于讨论和决定党员处分事项的工作程序》,从讨论研究、送达执行、决定备案等方面进一步规范处分党员程序工作。“队伍建设攻坚战”开展以来,有25名民警、职工受到处分处理,其中2人被开除公职

在重要节日、重大任务前夕,印发通知督促各级党组织书记切实履行从严管党治警“第一责任人”责任;通过组织签订廉洁过节承诺书、下发文明过节倡议书等形式,把提示提醒落实到“最后一公里”,做到无死角、全覆盖;开展收受“雅贿”专项治理,教育引导广大民警、职工从思想根源破除“雅贿”生存的“温床”;与从全市社会各界聘任的100名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协同配合,形成有机合力,进一步强化内外监督,确保监督检查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