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秦皇岛市纪委监委网站!今天是:
昌黎:探索一体推进“三不”有效路径

发布时间:2022-03-02 09:47:59 来源:昌黎信息

       “私自参与企业代理中介活动、对办事群众吃拿卡要、办理审批过程中拖拖拉拉、推诿扯皮、效率低下等,这些都是行政审批过程中容易产生的廉政风险点,要以案为戒,守好廉政底线不能逾越!”近日,在昌黎县行政审批局组织开展的政治性警示教育会上,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通过实际案例分析和相关条例法规解读,为党员干部敲响警钟

近年来,昌黎县纪委监委注重贯通“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之间的内在联系,统筹谋划、协调推进,积极探索一体推进“三不”的有效路径,不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加大问题线索查处力度,划清“不敢腐”的底线。实行主要领导重点调度、分管班子成员带头领办、案管信访每天持单督办的信访问题治理常态化机制,强化“室组地”联合办案机制,深入推进信访线索“清零”和重复访治理工作,增强反腐败整体合力,保持反对和惩治腐败的强大力量常在。2021年共处置问题线索314件,立案118件,处分112人。

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扎牢“不能腐”的笼子。突出做实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对监督检查、审查调查以及巡察发现的问题深度剖析根源,注重发现个案背后深层次问题,着力解决党员干部存在的作风建设问题。向有关单位部门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18份,督促建章立制13项,推动有关制度机制完善,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

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提高“不想腐”的定力。协助县委召开全县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推动政法、卫健、医保等系统召开政治性警示教育会22次,督促乡镇召开政治性警示教育会21次。通过为政府系统讲廉政教育课、为政法系统作廉政教育报告、深入包联乡镇开展以案说法等形式,强化党员干部纪律意识,营造全县贪耻廉荣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