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秦皇岛市纪委监委网站!今天是:
山海关:向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说不

发布时间:2022-07-28 08:58:09 来源:山海关信息

“感谢组织对我的关心和提醒,孩子高考分数不错,有亲戚提出办升学宴庆祝一下,我都回绝了,一定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相关规定。”近日,山海关区某单位副科级干部在接受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谈话时郑重承诺。

时值中高考录取升学季,为进一步巩固深化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营造风清气正、文明节俭良好社会风尚,山海关区纪委监委提醒全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恪守纪律“红线”,自觉抵制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 谢师宴”。

该区纪委监委及时下发关于重申严禁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严禁违规操办或参加各种名目的“升学宴”“谢师宴”。同时,派驻纪检监察组加强对被监督单位教育提醒,督促各单位党委(党组)及其班子成员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对单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教育、监管、提醒,明确要求有子女中考、高考升学的公职人员主动向本单位党委(党组)、派驻纪检监察组进行“双报备”。

在此基础上,该区纪委监委重点关注“升学宴”“谢师宴”易发领域和重点场所,紧盯化整为零、“错峰”操办、收送点子红包等隐形变异新方式,开展各种形式的监督检查,拓宽问题线索反映渠道,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